当前位置: 首页>平安建设
平安建设
关爱都在叮嘱中!吉林公安交警部门切实优化“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一老一小”家中宝,关爱守护不可少。

为进一步守护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交通出行安全,提升“一老一小”群体“知危险会避险”自防能力,按照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总体部署安排,连日来,全省多地交警部门深入辖区村屯、社区积极开展针对性强、简单易懂、寓教于乐的“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行“以小带大”“细微入心”的交通安全宣讲教育工作模式,切实增强重点群体交通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坚决确保“一老一小”重点群体出行平安、顺畅。

长春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净月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德正街道农场社区,开展“平安出行、交通护老”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民警通过通俗易懂方式宣讲安全出行,讲解驾驶二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逆向行驶、远离大货车,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坚决预防发生交通事故。同时告诫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加强自我保护,做到文明出行。

吉林市

5月以来,永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针对辖区G202黑大线、G302珲阿线、206永新线附近农村地区事故多发路段,组织警力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精准宣传活动。

民警通过 “拉家常“方式,向广大农民朋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通报近期发生的典型农村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农用车辆非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外出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通化

通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结合农村地区老年人日常出行规律、特点,民警通过“唠家常”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告知大家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上路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他们还叮嘱老人在照看孩子时,要教育孩子不在汽车旁、马路边玩耍、嬉戏打闹等,同时希望他们从自身做起,给孩子树立榜样,主动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白山

白山市江源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村屯,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一老一小”交通意识普遍淡薄的实际,民警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他们还以案说法,向群众详细说明横穿公路、驾乘电动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保护自身安全。

松原


扶余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工作抓手,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村屯,开展“一老一小”重点人群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采取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讲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老年人群体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他们还向孩子们讲解在马路上玩耍、横穿马路、乘坐黑车等危害,叮嘱家长看管好自家孩子,切实养成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

白城

近日,镇赉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从细微入手、从点滴做起,深入落实“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给每个家庭送去一份真情关爱。

春耕农忙时节,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出行安全一直是关注重点。广大民警辅警紧抓关键节点,持续深入辖区街道、社区、乡镇、村屯,向老人、孩子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普及交通安全常识,讲解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并向老人和孩子们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宣传资料和宣传单2000多份。

延边

在延边珲春,当地交警部门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乡镇开展“一老一小”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向“一老一小”群体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交通安全知识。以老年人和少年儿童平时可能遇到的各种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告知大家安全乘车和戴好头盔的重要性,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叮嘱大家加强对幼儿监护,不要在汽车旁、马路边嬉戏玩耍,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长白山

日前,长白山公安局池西分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林海社区开展“一老一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向社区群众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80余份。

民警向“一老一小”群体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他们不要乘坐超员、超载、酒驾等违法车辆。同时,叮嘱老年人要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加强对儿童的日常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安全出行良好习惯。

梅河新区

近日,梅河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走进辖区村镇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在现场,民警向老人及儿童群体阐述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安全知识。他们还以案说法,向大家详细讲解横穿公路、驾乘电动车时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警示教育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防护自身安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