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开展“断卡”宣传 提升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反电诈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好辖区百姓的“钱袋子”,近日,扶余市公安局政工部门联合辖区派出所,组织“平安蓝”志愿者走进辖区某银行开展“断卡”行动宣传活动。
   

在辖区某银行,民警和“平安蓝”志愿者将宣传海报张贴在显眼处,过往群众纷纷驻足,仔细观看宣传海报的内容。当看到海报中关于“断卡”行动的宣传内容时,市民赵大哥询问:“‘断卡’行动是什么意思?”民警解答道:“‘断卡’行动是公安机关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依法清理整治涉诈电话卡、银行卡以及关联互联网账号的行动。”随后,民警就个人出售、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的危害后果,参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金融惩戒,以及电信诈骗的危害、应当承担的法律后果、对自身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详细地向赵大哥及周围群众进行讲解,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民警细致的讲解受到了在场群众的认可,群众纷纷询问应该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民警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并帮助群众现场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反电诈意识,受到群众称赞。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