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误入电诈陷阱 及时止付挽损

敦化市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敦化市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帮助群众挽回了损失。
   

日前,黄泥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女士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小张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据了解,李女士之前将自己的手机给儿子使用,儿子小张便用李女士的手机观看游戏直播,期间,游戏主称可扫码进群免费领取礼物。小张扫码进QQ群后,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软件,并打开了远程操控,对方便利用远程控制软件指挥小张通过手机银行将李女士账户内的钱转账给对方,共计转账3.1万余元。在完成转账后,对方将小张拉黑。小张因害怕,未及时与母亲讲述自己被骗的事情,直到李女士拿回手机才发现儿子被骗了,于是马上来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使用电诈平台进行止付操作。通过民警快速反应、有效操作,成功为李女士挽回了损失。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