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全民反电诈
全民反电诈
多种形式防电诈 增强群众“免疫力”  汪清县司法局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汪清县司法局在全县集中开展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司法局联合人民银行汪清县支行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宣传活动。线下,通过在县内8家银行营业网点播放宣传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办理业务的群众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知识;设置司法局“普法+法援”咨询台,为群众免费提供法律解答和援助。线上,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
   

司法局联合全县各学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线上活动,通过学校工作群和班级微信群转发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专题短片,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同时,司法局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案件特点,总结出了防骗技巧,编制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发放到学生手中,推动校园反诈宣传走深走实。
   

司法局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观念陈旧、警惕性差和容易轻信他人的特点,以案释法,向老年群体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伎俩,劝导老年人在接到陌生来电和信息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行动上做到“一辨识、二警惕、三谨记”。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