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权威发布
权威发布
公安部铁路公安局:以二级英雄模范刘大庆为榜样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8日在京召开,对下一步抗击疫情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全国铁路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公安部党委总体部署、国铁集团党组相关安排,以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沈阳铁路公安局吉林公安处民警刘大庆为榜样,切实履行维护社会治安大局和铁路治安稳定的神圣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运安保攻坚战。

会议首先传达了公安部党委对刘大庆家属的亲切慰问,并指出刘大庆是铁路公安民警的杰出代表,是抗击疫情一线的模范先锋,要广泛开展向刘大庆同志学习活动,在广大民警中掀起争做对党忠诚模范、爱岗敬业模范、亲民爱民模范、敢于担当模范的热潮。受部铁路公安局党委委托,沈阳铁路公安局负责人在吉林铁路公安处分会场向刘大庆的妻子颁发了奖章、证书和奖金。全路各分会场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默哀,致敬缅怀刘大庆。

会议指出,各级铁路公安机关要以公安部党委的关心厚爱为动力,用英模精神激荡队伍力量,迅速落实部党委加强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总体部署,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抓细抓实联防联控机制,控住源、守住线、把住口、保住面,全力协助铁路客运、卫生等部门进一步织密阻断疫情传播蔓延的铁路通道“过滤网”。

会议强调,疫情出现以来,广大铁路民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民警安全,扎实做好爱警暖警工作,全力保障实战单位和一线民警疫情防控装备需要。要充分预想预判民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把预案做足、措施定实、落实抓细。要把组织学习使用《铁路公安民警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手册》作为加强内部疫情防控处置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下载印发、网上编发、微信播发等形式在民警中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熟知内容,提高病毒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