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12月3日,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上,刘川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刘川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部署。省委书记景俊海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报告,贯彻中央精神、契合吉林实际、回应人民关切,是一篇高举旗帜、凝聚人心、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吉林省委关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川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切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推动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地落实,为加快吉林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刘川强调,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个灵魂、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进一步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自觉扛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刘川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今年年初确定的,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和司法部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还没完成的抓紧完成,要倒排工期,不折不扣地确保完成。同时,要认真研究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方面,全面研究学习省委省政府近期召开的会议、出台的文件和提出的要求;另一方面,主动与司法部各业务局沟通,提前布局2022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吉林实际谋划一至两项自选任务。要在抓好上级部门部署工作任务的同时,研究谋划事关吉林司法行政系统的大事,事关吉林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实事,不断推动吉林司法行政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厅领导张磊、林松、梁向东出席会议。

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