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法新闻
政法新闻
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5月10日,省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全国及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部署开展全省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许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迫切愿望,是保持国泰民安社会环境的实际举措。全省法院要突出打击重点,严厉打击假借养老之名、通过诈骗手段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犯罪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严格依法办案,全力追赃挽损,坚决防止犯罪分子隐匿、抽逃、转移财产,加大财产刑执行力度,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综合施策,统筹做好相关工作。要抓紧抓好案件审理工作,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要把防范打击犯罪同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起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健全完善制度规范,收集汇总、适时发布一批指导性案例,健全完善行刑衔接机制和相关工作制度机制,巩固打击整治成果。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有效识骗防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要做好线索办理工作,畅通举报渠道,有效回应群众诉求。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组织机构,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统筹推进,把握好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有序推进。要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线索的督导检查,确保专项行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姜富权主持会议。省法院专职审判委员会委员刘洪宇,省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参与专项行动工作的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部门参与专项行动工作的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