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
热点
中国长安网2019年度照片震撼发布!

4天时间,2.5亿人次访问,8600多万张有效投票,全网决出30张入围作品。结合专家评审会意见,最终10张照片突出重围!

期待已久的中国长安网2019年度照片,来了!

孙小果案宣判




王银荣/摄


2019年12月23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孙小果再审案公开宣判,决定对孙小果执行死刑。

动真碰硬,深挖彻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当前政法系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孙小果案无疑是一个坐标。

2020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战决胜之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越要有宜将剩勇追穷寇的勇气,坚决把黑恶势力打深打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我和我的祖国




张铮/摄


2019年12月7日,北京天安门广场。新上任的香港警队“一哥”邓炳强率香港警务处代表团,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他说:“看到国旗飘扬,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心情非常激动。”

国旗红,是每个中国人的底色。


寒风中的温暖




郭杰/摄


2019年1月12日,陕西咸阳礼泉县当地居民报警称,在公厕内发现一遭遗弃的男婴。当天最低气温达-6℃,辅警脱下身上的警服,包裹在了婴儿身上。警服里的小宝宝停止了哭闹,看着这个温暖的世界。

天寒地冻,总有人来温暖你。


回访




南茂林/摄


甘肃省岷县的迭藏河,相传,是唐玄奘不慎将真经掉落的地方。某建筑公司未经审批,在河道修建观景台,2019年2月14日,岷县检察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8年未能整改的违规茶楼,最终被依法强制拆除。一个月后,检察干警再次回到现场,回访河道恢复整改情况,将应有的生态环境还给自然,还给百姓。

公益诉讼,不为谁而战,为每个人而战。


顾雏军案宣判




胥立鑫/摄


2019年4月10日,最高法对知名企业家顾雏军案再审一案公开宣判,撤销了原判对顾雏军的部分罪名量刑。这样的结果“有改有维”,既维护法律权威、彰显公平正义,又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有恒产者有恒心。实实在在的司法保护,给了企业家一颗定心丸,不为杂音噪音所惑,不为流言蜚语所动,在平等有序的市场环境下,创造新的中国奇迹。


浮出水面



国安宣/摄


近年来,境外间谍情报机关,渗透策反和情报窃密活动更加猖獗,严重危害我国家安全。反间谍法颁布施行五周年时,国家安全机关首次正式公开的境外间谍情报机关人员,策反我涉密人员的真实画面。

别上当,那是一条不归路!                   


最后的坚守




吴江/摄


这张照片是他人生的最后影像。2019年6月21日,云南省建水监狱医院院长唐顺保,午休期间回到宿舍服用抗癌药物。一个月后,他因病医治无效去世。

唐顺保“行走刀尖”11年,积极治疗艾滋病罪犯,阐释了司法行政人的大爱与担当。

无惧死亡的黑暗,播撒生命的阳光。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程丁/摄


2018年7月11日,在河北保定涞源县一个小山村,26岁男子王磊持刀深夜翻墙闯入一户人家。冲突中,一家三口合力将其反杀。2019年3月3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认为当事人父母属正当防卫,决定不予起诉。时隔8个月,当事一家人再次团聚抱头痛哭。

让法律带给公众力量,弱者不孤,正义挺直腰杆。


生与死的距离




王明芝/摄


2019年8月2日,浙江衢州,须江边彩虹桥观景台,一年轻女孩正欲投江寻短见,摄影师捕捉到民警救援的画面。

生与死的距离,或许只有一步之遥。但那一刻,他们的奋不顾身,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忠诚保大庆




陈路坤/摄


2019年10月1日,建国门北、东二环路段,首都公安民警在执勤。

阅兵方阵的钢铁洪流,群众游行的灿烂笑脸,亮丽风景的幕后,他们用坚守岗位向祖国母亲献礼!

10张照片背后
有至死不渝的坚守
有平凡岁月的担当
不缺少惊心动魄
但更多的是默默付出
十个打动人心的瞬间
更是400万政法干警的
每一个365天

致敬!2019年温暖过我们的每一个政法人!

从明日起,长安剑将连载对这10张中国长安网2019年度照片的深度报道,讲述这些照片背后的故事,敬请期待!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