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师生们观看成果展后纷纷点赞!

11月4日,“向党和人民汇报——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11月17日9时许,虽然天气寒冷,但依然没能阻挡吉林建筑大学师生前来学习和观展的热情。




展览刚刚开馆,吉林建筑大学的师生们便步入展厅进行参观和学习。

展览以“向党和人民汇报”为主题,以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为主线,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惩黑恶势力及其背后“保护伞”取得的阶段性战果,充分展现了各地、各有关部门坚决扫除黑恶势力犯罪的决心和信心,用实际成效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和长远考量。

反映中央、省、市、县各级层层动员部署的照片,记录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下沉督导的影像,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制定出台的文件,描绘全省扫黑除恶亮点工作的说明,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政法干警敢打必胜的宣誓画面,定格抓捕重大涉黑涉恶逃犯的瞬间,呈现各地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展板,反映各行业监管部门整治行业乱象的成果,再现法院庭审宣判重大黑恶案件的视频,寓意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的“现金山”,收缴黑恶势力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车辆和枪支刀具等实物……迂回百米的展览长廊记录的是全省上下600余天戮力同心、扫黑除恶的努力付出和实际成效,述说的是各级党员干部、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安宁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一幅幅照片、一张张图表、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吸引了长春工业大学师生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

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的辅导员陈老师参观后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带领学生来到展厅进行参观和学习,一是让学生们能够了解国家的政策,二是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力度。


“我们在学校的时候也开展了关于扫黑除恶的主题班会,日常的时候也向学生们反复强调校园霸凌事件的危害,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愉快和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他说,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对同学们思想教育,使他们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 观看扫黑除恶阶段性的成果展后,大三学生王都也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 “这次活动对于我的触动非常大,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扫黑除恶这项斗争的决心,看到这些成果展后,我也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安定繁荣富强的国家而骄傲。”她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