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市委政法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财产执行工作专项调研督导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委关于扫黑除恶“六清”行动指示要求和全市“黑财清底”专项执行攻坚行动部署,9月8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中深入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辽源地区两级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财产执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督导。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文斌陪同调研。

专项调研督导会议上,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全市两级法院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总体情况。随后,两级法院汇报了本辖区涉黑涉恶案件收结案情况,以及个案办理采取措施、存在问题困难、下步打算等情况。并集体讨论、分析研判个案推进具体措施、方式方法,推进案件执行。

会议指出,辽源两级法院继续强化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持续发力,按照全市“黑财清底”专项执行攻坚行动部署的总体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大办案力度、加快执行速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机关的协调沟通,查清、查透涉案财产,明确财产性质,坚决确保专项攻坚取得实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执行方案,逐案成立专班、制定具体执行工作方案,细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工作力度,加大推进力度。要全面加大判处财产刑案件执行力度,要将其作为当前“六清”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时间、集中优势力量,坚决确保“黑财清底”专项执行攻坚行动成效。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