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扫黑除恶,洮南法院这样做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洮南市人民法院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坚持把依法打击黑恶犯罪方针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力争做到依法、准确、有力地惩处黑恶势力犯罪,多措并举不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多次召开全体干警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并将该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规划。


结合法院实际,落实工作责任。把开展专项斗争与开展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攻坚年活动深度结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精心组织开庭,严惩黑恶犯罪。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严格落实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和制度,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及法律适用关,依法从严惩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犯罪。


加强部门协作,形成打击合力。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持黑恶案件联席会议、信息通报、重大疑难案件协商等制度,加强与纪委监委、公安、检察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信息资源共享,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


加强法治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法院官网、微博、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政策、法律和工作举措。同时,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通过以案说法达到办理一案威慑一片的效果。


下一步,洮南法院将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负责、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依法严惩、打准打狠,全力以赴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全面加快建设平安美丽新洮南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