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抚松县财政局四个再加力 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整治”决战决胜、“长效常治”开局起步、“行业整治”动真除患、“斗争成果”全面检阅之年。抚松县财政局紧扣三年为期目标,四个“再”加力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全局干部职工统一认识、步调一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刻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贯彻省、市、县关于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在全力推进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过程中,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小额贷款、民间融资机构等类金融机构为重点,加大对套路贷、高利贷、非法集资、暴力讨债等线索排查力度,打击行业领域涉黑涉恶行为,遏制行业领域治理乱象,解决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行业监管长效机制。

为更好的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采取多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充分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扶贫工作,多次深入包保的贫困村进行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家喻户晓,夯实专项斗争坚实的群众基础。

为切实保障“扫黑除恶”相关资金,加强部门内和部门间的统筹协调,指导相关部门发挥部门专项资金的优势,优化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需资金。此外,积极建立资金监管制度,实行专项监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及时、足额到位,专款专用,防止挤占挪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