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科技力量显神威  DNA比对破现案

近日,敦化市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通过科技力量破获了2起盗窃现案,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添了新的战果。   

2020年7月22日,敦化市黄泥河镇天天土特产店被盗OPPO A11手机一部及几十元现金,涉案财物价值1500元;2020年8月1日,黄泥河镇大力串店又被盗现金1000余元及平板电脑等物品,涉案价值3000元。案发后,敦化市公安局黄泥河派出所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经办案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两起案件作案手段相同,均为推开室内厨房窗户攀爬入室盗窃,遂并案侦查。天天土特产店和忠大力串店室内未发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没有气馁,开展地毯式勘查取证,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天天土特产店厨房窗外草地上发现了熄灭的两枚白沙牌香烟头,疑似犯罪嫌疑人留下,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物证经延边州司法鉴定中心DNA专业技术处理和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结果发现提取到的两枚香烟头均为同一人所留,并在全国DNA信息数据库中比中蛟河居民张某某。黄泥河派出所办案民警根据该线索锁定嫌疑人,并于8月18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成功抓获,张某某对两起入室盗窃案供认不讳。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