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扫黑除恶吉林亮剑
白城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年初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白城法院快速落地落实,他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站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常态机制建设等工作,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用以提升站位、引领方向、指导实践、激发斗志。

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一步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雅芳强调,全力实现“案件清结”。瞄准省高院提出的目标,逐案研究把关,以重点案件突破,带动整体案件如期审结,最大限度提高审判质效。

全力实现“黑财清底”。要确保涉黑涉恶显性“浮财”、隐形“暗财”一网打尽,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会同相关机构和部门全面查找涉案财产流转的轨迹,依法进行查扣、追缴和没收,增强“打财断血”效果。

全力实现“长效常治”。要根据本地区黑恶案件特点,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对问题和亮点及时归纳,对现有的制度体系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如何修改完善。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和提出建议的意识和能力,健全同其他行业监管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发挥司法建议的作用。

会后,白城中院组织召开全市两级法院视频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专题传达学习。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