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服务大局 忠诚履职 实干担当 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月9日,长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市长王子联的批示精神,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全市政法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听党指挥、忠诚核心,始终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拥护者、捍卫者,始终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始终做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

会议强调,要全面总结2021年政法工作成绩,持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保持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有效强化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努力提升政法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坚定推动新时代长春政法事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变化,增强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习运用战略策略,注重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经验智慧力量,增强对风险隐患的预判力、透视力、洞察力,牢牢把握维护安全稳定的战略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政法重点工作,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主动防范化解涉稳风险,常态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全面深化平安长春建设,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积极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落实司法改革任务,探索创新社会监督专业评价机制。积极构建政法服务体系,全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人才,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长春政法铁军。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做到砥砺忠诚之志、强化担当之责、永葆为民之心。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干警法律政策运用、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科技应用等能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加强职业保障建设,不断增强干警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归属感。

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