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以能动检察促推全省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2月16日,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唐永军主持会议。部分全国及吉林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级人民监督员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以能动检察促推全省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深刻阐释了“能动检察”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工作、践行先进理念、推动诉源治理、增强内在驱动五个方面的履职要求,谋划了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五个方面的蓝图,明确了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

会议指出,要围绕大局主动履职。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字当头”,以“能动”促“稳进”,在“稳进”中体现“能动”,通过主动作为践行政治忠诚、彰显检察担当。要自觉践行先进司法理念,推动办案质效提升。要聚焦办案精耕细作,补强短板弱项,在法律监督质效全面提升中彰显“质量建设年”成果。要全面促进素能提升,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要用科学管理激发能动检察的内生动力,用科学管理“指挥棒”,促进检察人员自觉、能动、创新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三级检察院。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检察文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检察院和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全体检察人员、检察文员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