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辽源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1月26日,辽源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要求,总结回顾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市委书记柴伟、市长程宇对做好2022年政法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初冬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钰、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余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政法系统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政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坚决守牢底线,捍卫政治安全坚强有力;严控风险隐患,保持社会大局平稳有序;优化法治服务,护航经济发展积极高效;创新社会治理,保障人民安宁扎实有效;严格教育整顿,推动队伍建设革弊立新。


会议认为,2022年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始终坚持执法司法为民这一根本宗旨、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这一基本任务、始终坚持敢于斗争这一重要法宝、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这一有力抓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和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科技强警为动力,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辽源、法治辽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辽源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两个维护”的忠实捍卫者;深刻领悟党在科学理论上的强大创新力,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坚决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战、化解涉稳风险攻坚战、平安辽源建设整体战,全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为重心,全力打造高质量法治辽源。要建立服务群众全时空政法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庭所队室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治理群众反映突出的社会问题,常态化整治政法系统顽瘴痼疾,深入推进科技强警智慧法治,创新完善社会监督专业评价工作机制,围绕“八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实现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目标,努力打造一张新的法治辽源名片。

会议要求,要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导向,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法队伍革命化建设水平;要坚持从严监督管理为常态,提升政法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要坚持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提升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水平;要坚持职业制度体系为保障,提升政法队伍职业化建设水平,全面推动新时代辽源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