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延边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忠诚履职、敢于斗争,奋发进取、勇毅前行,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延边州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延吉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州委书记田锦尘,州委副书记、州长洪庆关于全州政法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全州政法工作。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金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州政法机关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以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深入推进平安延边、法治延边建设,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保障了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延边州被中央授予“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再次荣获平安中国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

会议认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州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深入开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延边、法治延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金星强调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稳定;聚焦有效防控风险,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聚焦市域治理提档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平安延边建设上台阶;聚焦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坚定不移提升政法服务质效;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延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段于建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朴永刚、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宝、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院长李忠义、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延边林区分院检察长宋春来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