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铁肩担当筑忠诚 实干为民续新篇 以强烈使命感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7日,吉林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十四次党代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全市政法工作。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出了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极强的工作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推进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2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和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重点,以改革创新和科技强警为动力,统筹推进平安江城建设、法治吉林市建设和政法队伍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方向,践行新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平安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安江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发挥平安江城建设机制作用,以平安建设系列创建活动为载体,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目标导向、整合资源力量,统筹推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树立新理念,聚力新发展,以更加务实有为的责任担当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企业发展需求、重大项目建设、群众所急所盼,不断深化依法治市,全力推进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切实提升执法司法效能,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新要求,展现新气象,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标准推动政法队伍建设实现新提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职业保障建设,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铁军。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林海峰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出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市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市法学会负责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委政法委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