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全面推动新时代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直政法单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1月20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政法工作。


近日,省直政法各单位先后召开全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

省法院 


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和过去三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未来一个时期全省法院总体工作和2022年主要工作。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和过去三年全省法院坚持主题统领、目标引领,在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和伟大建党精神的激励下,基本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阶段性目标,呈现出由“效率型”向“效益型”转型,由成“形”向积“势”的转变。今后四年全省法院将继续坚持“5511”工作总体思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工作主题,着力打造“1313”工作总体布局,即:围绕“一个目标”,就是推动实现吉林法院全面高质量发展;坚持“三化标准”,就是“系统化”“常态化”“现代化”标准;突出“一个载体”,就是组织开展“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实施“三大工程”,就是审判质效“稳固工程”、业务工作“精品工程”、队伍素质“提升工程”。

省检察院

吉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长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过去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2年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以能动检察促推全省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深刻阐释了“能动检察”在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大局工作、践行先进理念、推动诉源治理、增强内在驱动五个方面的履职要求,谋划了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五个方面的蓝图,明确了今年全省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要围绕大局主动履职。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字当头”,以“能动”促“稳进”,在“稳进”中体现“能动”,通过主动作为践行政治忠诚、彰显检察担当。要自觉践行先进司法理念,推动办案质效提升。要聚焦办案精耕细作,补强短板弱项,在法律监督质效全面提升中彰显“质量建设年”成果。要全面促进素能提升,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要用科学管理激发能动检察的内生动力,用科学管理“指挥棒”,促进检察人员自觉、能动、创新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公安厅


吉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金波出席。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各项工作,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现政治建警水平新突破。要全面强化对敌斗争,实现捍卫政治安全能力新突破。要以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为突破口,持续掀起严打整治高潮,实现社会治理水平新突破。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实现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新突破。要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现法治保障能力新突破。要纵深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实现公安核心战斗力新突破。要着力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实现执法办案水平新突破。要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锻造过硬队伍,实现履职能力水平新突破。

省司法厅


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司法行政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广大司法行政干警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和省委政法委决策部署,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2年,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强化统筹职能,一体推进法治吉林建设,做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明方向”,在贯彻“一规划两纲要”中“见成效”,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求突破”,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补短板”。要增强立法主动,深化体制改革,强化底线思维,注重源头预防,发挥集聚效应,打造公共法律服务品牌,积极推进长春智慧法务区建设,持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要树立服务导向,用真情服务群众,用实招服务企业,用全力服务基层。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夯实事业发展根基,坚持政治建设统领,加强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提高全省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改革创新实践,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