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吉林建设



10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伟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初步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全省政法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大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


会议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全面准确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对“十年伟大变革”深化认识到位,更加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对“科学思想指引”深化认识到位,更加坚定贯彻法治思想;对“百年奋斗目标”深化认识到位,更加明晰政法工作方向定位;对“中国式现代化”深化认识到位,更加有为续写吉林新篇;对“党的自我革命”深化认识到位,更加自觉锻造过硬政法铁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建设为重点、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线、以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保障,努力推动吉林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吉林建设,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实际成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彰显政法担当、体现政法作为、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政法系统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深入系统学,省级政法单位带头领学示范,分系统开展学习贯彻,精心做好宣传阐释。要突出重点学,分领域开展专题调研,有效指导和推进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联系实际学,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不断开创吉林政法工作新局面。




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省直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