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胡家福: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督导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

  

     近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家福主持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各督导组工作汇报。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紧盯中央督导和省督导“回头看”发现的问题不放,强化措施、一督到底,推动各地认真整改、对账销号,持续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切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看得见、摸得着的督导成效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

 胡家福指出,开展全省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的关键之举。当前我省各地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对专项斗争艰巨性复杂性认识不足、线索成案率不高、个别案件法律政策把握不准、部门间配合不密切、“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够彻底、行业乱象整治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督导组要在求真、求深、求实上狠下功夫,继续派驻工作队蹲点指导、实地督战,督促各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胡家福强调,要紧盯政治站位一督到底,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地党委、政府自觉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对标对表,按照问题清单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挂图作战,确保每一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要采取领导包片、约谈问责等方式,限期整改、迎头赶上,促进各地专项斗争平衡协调发展。要紧盯专项整治一督到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加大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力度,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集中清理一批“黄赌毒”治安乱点,集中侦办一批涉黄涉赌涉毒案件,深挖彻查一批背后“官伞”“警伞”“庸伞”,助推专项斗争“打伞破网”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紧盯重点线索一督到底,针对有的地方线索核查不深不透、程序不规范等问题,省线索核查管理中心要会同各督导组督促各地完善核查机制、提高检查质效,做到查清举报问题、查清被举报人详细情况、查清案件关联性、查清办案过程、查清相关案件,确保核查结论准确,决不让一条有价值线索“石沉大海”、“无疾而终”。要紧盯重点案件一督到底,针对有的涉黑涉恶案件查办进展迟缓等问题,加大精准督办指导力度,推动各地采取挂牌督办、异地侦办、提级办理等有效手段,确保案件侦办取得突破性进展。要督促各地加强对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新类型案件的研究指导,认真落实会商机制,全面实行检、法机关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主动进行证据指引,推动提高办案效率,确保把每起案件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紧盯行业乱象一督到底,针对一些地方在行业监管、乱象整治、乱点清理、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各地坚持边扫边打、边治边建,进一步深化“一案一整治”,强化重点行业日常监管、重点地区排查整治、重点人群动态管控,及时清理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做到办理一批案件、解决一批问题、完善一批制度,不断健全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长效机制。


 副省长、公安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家新,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刘伟,以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