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增强忧患意识 坚持底线思维 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委政法委举办第一期吉林政法大讲堂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陆俊元从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结合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的国家安全形势,从对国家安全的深刻影响、重新塑造国际关系和世界格局、后疫情时代的应对思考三个方面,阐释了国际关系和世界格局新变化,提出了思考建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讲座。他指出,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利益高于一切的理念,做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要高度自觉地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


侯淅珉要求,要科学研判疫情对国家安全重大影响,努力加强风险控制。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风险研判控制能力作为基本功。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未雨绸缪,知微见著,做好应对任何形式风险挑战的准备,善于对各类风险超前识别,及时预警,下好先手棋,牢牢掌握控制风险的主动权。


侯淅珉强调,要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措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政治安全,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两个方面,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全力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组合拳、主动仗。党委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政法各单位,各司其职,协作配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加强督查问效,开展经常性地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督察,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省、市、县三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讲座以视频形式扩大到县(市)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