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侯淅珉:强化斗争精神 严格法律标准 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6月1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侯淅珉到四平市调研扫黑除恶“六清”百日攻坚战,与市县政法单位负责人座谈,听取调度有关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强化斗争精神,严格法律标准,展开“六清”行动大决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侯淅珉指出,当前三年为期专项斗争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成员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等麻痹思想,进一步激发担当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以决战的精神状态、工作状态,聚焦“六清”百日攻坚战的薄弱环节、重点难点强力攻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彻底胜利。 


侯淅珉强调,办案质量是衡量专项斗争成效的重要标准。要正确看待办案数量和质量的关系,做到无漏网、无枉错,不拔高、不降格,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格按照“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危害性特征”等认定标准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充分体现公平正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侯淅珉要求,坚持长效常治,加大源头治乱工作力度。要深化行业整治,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聚焦易滋生黑恶犯罪的十大行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严防乱生恶、恶生黑。要发挥“三书一函”作用,认真剖析涉黑涉恶案件暴露的行业监管漏洞,督促各行业监管部门健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前打后生”。 



驻省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扫黑办副主任张永久,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褚春彦,副市长、公安局长许辉,市法院院长朴永刚、市检察院检察长姜生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