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月11日,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1次集体(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建议》目标任务,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政法委机关政法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让全会精神在政法机关落地生根、深入人心,让全会部署在政法机关有效贯彻、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要加强政治领导,严格执行政法委员会议事规则、委员述职、请示报告等制度,加快推进政治督查、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三项试点工作。要加强思想领导,细化完善委机关和政法机关的政治轮训和思想教育制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干部“协管”制度落实,健全完善委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应对风险挑战的实际行动上。要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强化对各类风险的源头发现和早期控制,加强与政法单位间的数据共享、信息互通、工作联动,确保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化解。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服务民营企业“三十条”意见和免责免罚清单,为企业经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提升科技应用能力,推进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重点工作任务的谋划推进上。要筑牢国家重要战略方向的安全屏障,推动“三道防线”建设,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要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吉林”,健全领导体系、协调机制、工作布局和方法手段,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提升维护公共安全效能,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六建”工作,深入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和暴力犯罪。要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确保有权不“任性”、监管不缺位。 


会议要求,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政法队伍建设的教育整顿上。要从严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协作配合,实行违纪违法案件“一案双查”。要认真抓好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深入查找整改“四风”突出问题。要健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研究政法机关的落实举措,深入查摆整治相关问题,铲除问题滋生土壤。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光辉、周国田、张玉龙出席会议并发言,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驻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