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12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0年第6次全体会议暨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的实施方案》《关于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工作方案》。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期、两个“五年规划”发展接力期召开的关键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省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要义,深入宣传解读,明确工作要求,持续深化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吉林。要强化顶层设计,加强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科学谋划我省“十四五”时期全面依法治省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理解和把握“十一个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解决一批影响法治建设的顽瘴痼疾。要强化专项考核,推动全面依法治省考核拓面增效,成为推动法治吉林建设的重要“指挥棒”。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全省政法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思想引领和根本保障。全省政法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要求,结合政法实际,以任务分工方案为抓手,全力以赴贯彻落实。要抓好统筹谋划,逐项细化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制定验收标准,划定完成时限,确保贯穿落实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要抓好组织推动,以清单化、图表化、机制化方式持续推动落实,确保做到对标对表、上下贯通、落地见效。要抓好督导检查,把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政治督察体系,加强调度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法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及其他政法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