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3月5日,省委政法委举办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作专题辅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讲座并讲话。

李忠杰通过讲述党的历史演进和奋斗故事,从伟大历史画卷、伟大历史起点、伟大百年征程三个角度,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要问题。他形象地将中国共产党比喻为历史航船,“在北京孕育,在上海制造,在南湖启航”,从而开启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航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原生态初心,就是在这艘航船中形成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在这个伟大起点承载的;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就是以红船精神为源头奔流的”,让大家深刻感悟初心使命的历史内涵,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的责任担当,以及百年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所作出的不懈探索和努力,受到了一场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





侯淅珉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全省各级政法单位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突出任务来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筑牢忠诚警魂开展学习教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政法机关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以守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教育整顿成果。

讲座采取政法大讲堂形式,在省市县乡四级政法单位设分会场,3.2万余名政法干警收听收看专题讲座。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