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范锐平:众志成城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3月2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到长春市九台区走访慰问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尽锐出战,争分夺秒、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决战决胜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范锐平来到九台区南山派出所,向前来增援抗疫的长春市公安局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并为他们送去防护用品、中药剂、抗原检测试剂等物资。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公安民警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公安队伍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展现了新时代吉林政法铁军的良好形象。要加强自身防护,保持良好战斗状态,全力做好社会面静态管理、流调溯源、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场所安保、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打赢九台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公安力量。


在九台街道育才社区、营城街道办事处、九郊街道办事处,范锐平向省工作组成员、街道社区干部、下沉包保干部详细了解情况,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他强调,要按照省委“清仓行动”部署要求,对照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结果,逐一锁定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敲门入户、加紧动员,确保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患者及家属,要一人一策帮助解决好医疗、看护等方面的现实困难,保证转运隔离救治过程绝对安全。要周密部署、高效组织新一轮核酸检测,做好力量配备、资源调配、人员培训等工作,优化采、送、检、报流程,确保最短时间内将阳性人员筛查出来、管理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静态管理,精准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措施,确保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人不出区。要同步保障好封控管控区内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做好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矛盾化解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