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



5月9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省委相关会议部署要求,听取省直政法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下步政法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范锐平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双统筹”要求,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党管政法正确方向,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评价政法工作的根本政治标准,强化政法干警政治轮训,深化模范政治机关创建,突出选人用人政治标准,大力营造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讲担当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发展与安全相协调、应急与谋远相衔接、管理与服务相融合的思路,严格落实监管场所防疫措施,依法妥善化解涉疫矛盾纠纷,持续夯实疫情防控的市域社会治理根基。要聚焦全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医复教后面临的实际问题,积极研究提出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的司法政策,结合落实省委“服务企业月”活动部署,精心谋划实施一批稳企惠企举措,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增强投资和发展信心。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攻坚战,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整体防控、密切协同联动,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社会治安整治到位、信访积案化解到位,持续保障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要把长春智慧法务区作为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按照省委部署,积极支持协助长春市和长春新区,做好挂牌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构建十大智慧法务应用场景,谋划启动法务超算中心、吉林法务大学建设,加大高端法律服务机构、高精尖法治人才招引力度,打造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引擎。要推动“三服务”活动全面提速,加快推进“吉林法务”平台、企业全生命周期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合规不起诉”“合规不处罚”两项改革试点,抓紧编制平安吉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白皮书,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肃清流毒影响为重点,以专业能力建设为基础,以严惩执法司法腐败为震慑,以强化正向激励和暖警爱警措施为保障,努力锻造新时代吉林政法铁军。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金波,省高院院长徐家新,省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员赵洪炜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