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润民心再出发 ——通化市东昌区法学会立足职能、助力平安建设工作概述


    2021年,通化市东昌区法学会坚持党的领导,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于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认真落实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与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主线,积极发挥区法学会职能作用,为平安东昌、法治东昌建设助力。


    普法宣传教育,营造法治氛围。东昌区法学会联合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和交警大队组建东昌区普法宣传团队,定期开展普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


    2021年,组织普法宣传队在通化市火车站站前广场、大型购物广场等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实践活动开展10余场普法宣传活动。现场指导群众下载“掌上问法”APP;向群众散发宣传单、法律读本、法律便民卡等;充分运用LED大屏法治宣传车,走上街头、广场,循环播放法律知识,营造法治氛围,引导群众尊法、守法,依法维权。联合法院、检察院走进环通小学、佟江小学、江南小学和通化市师范学院,以案释法,为师生讲解防范校园套路贷等法律知识。


    配合重点项目,助力社会发展。东昌区长流村是沈白高铁通化站规划地。东昌区法学会结合高铁动迁工作,在长流村开展综合普法宣传。为了使普法宣传更有成效,东昌区法学会印制了《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农村宅基地管理意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读本,免费向村民发放,让村民进一步了解土地征收、规划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当地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普法宣传很接地气,自己能听懂、很实用,希望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多一些。


    加强交流研究,助力平安建设。2021年,东昌区法学会多次组织法学会会员、律师、法律工作者针对民营企业发展、社会稳定、平安建设等群众关注度较高的课题开展交流座谈,进一步增强会员、律师、法律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他们建言献策,为东昌区和谐稳定、平安建设助力。


    与此同时,东昌区法学会积极开展法律课题研究工作,2021年,会员有3篇法律课题文章在《通化法学》杂志上刊登。


    成绩来自努力,荣誉源于奋进。2021年,东昌区法学会连续两年被省法学会评为省先进集体。东昌区法学会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大局,在平安建设的法治实践中展现新作为。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