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巴音朝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7月19日,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讨论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景俊海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吉林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吉林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总体规划》《吉林省乡村振兴8个专项规划》《乡村振兴战略“百村千村”示范村和试验区名单》等相关文件。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规划先行,坚持从实际出发,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努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巴音朝鲁强调,要聚焦剩余脱贫对象和地区,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认真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现代农业科技应用,保障农产品质量,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三大体系”为重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要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大投入力度,加快补齐短板,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统筹抓好农业农村各项配套改革,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要推进构建现代乡村治理体系,选好配强农村党组织书记,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加强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培育农村文明新风。

巴音朝鲁强调,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党管农村工作的要求,全面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建强“三农”工作队伍,确保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