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李景田巴音朝鲁在长春市调研督导 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 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1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组长李景田、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实地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李景田、巴音朝鲁首先来到南关区明珠街道光明村,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走进便民服务大厅和党员活动室和村民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在汽开区华港二手车市场,李景田、巴音朝鲁实地察看二手车交易展厅,听取市场周边乱象整治工作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中,李景田指出,长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很好成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把群众充分发动起来。要大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大对行业乱象和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继续强化日常监管,加强综合治理,健全完善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要“有伞打伞、无伞追责、有伞更要追责”,对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要倒查党委政府、政法机关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责任,为社会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巴音朝鲁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坚持把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政治责任,坚决彻底整改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打击惩处力度,紧盯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重大案件,再集中攻坚一批大案要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持续不断整治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各类行业乱象,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各级党组织要把扫黑除恶与抓好基层党建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大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力度,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张安顺、胡家福、王凯参加调研。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