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视频培训会

10月31日,省法院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视频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扫黑办近日发布的《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严惩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的通知》等四个法律政策文件,整改落实中央督导组通报和反馈的问题,确保全省法院在审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案件中正确适用法律,实现“打准、打狠、打深、打透”。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维林在主会场带头参加学习培训。




培训会上,省法院刑三庭副庭长、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专家人才刘佳民紧密结合全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特别是涉黑涉恶案件的审判实践,就四个法律政策文件如何深入理解和准确适用进行了解读和指导。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四个法律政策文件,把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为整改中央督导通报反馈问题、提高全省刑事法官司法办案能力、保障涉黑涉恶案件审判质效的重要措施,推动专项斗争依法深入开展。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对照中央督导整改问题清单和问责建议清单进行认真梳理,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实现今年深挖整治目标,坚持以涉黑涉恶案件审判为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四个法律政策文件,提升审判质量,加强办案速度,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法院扫黑办成员和全体刑事法官,各中院、基层法院主管院领导和全体刑事法官共500余人参加培训。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