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全省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提升暨开展“冬季风暴”专项行动和“一案双查”部署视频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高质量地完成2019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近日,全省法院召开执行质效提升暨开展“冬季风暴”专项行动和“一案双查”部署视频会议。




会议结合全省法院1-9月份执行质效指标数据,分析当前全省法院执行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举措:一是从提升执行干警战斗力上要质效;二是从强化执行监督管理上要质效;三是从突出执行工作强制性上要质效;四是从凝聚执行工作合力上要质效;五是从解决痛点、难点问题上要质效;六是从强化督导和指导上要质效。

会议强调,各级法院要突出强化“一把手”责任,各地法院院长要真正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执行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常讲常抓常管。要突出加强执行团队建设,加快推进执行团队运行,发挥实际作用,推动执行团队模式在运行中磨合、在运行中完善,促进执行效率的提升。要突出加大案件办理力度,正确认识全省法院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和常态化工作的关系,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坚持创新思维,着力推进工作举措和机制创新。要突出抓好执行联动机制落实,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广泛争取支持,把联动机制作大作实作细,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要突出强化从优待警,强化执行力量配置,确保骨干不流失、梯队不断层。要加大资金、装备投入,满足执行工作的要求,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切实以强大的后方保障确保满足一线“战斗”需要。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冬季风暴”执行专项活动的方案》和《关于在全省法院开展执行工作“一案双查”的工作方案》。执行质效排名靠前的通化中院、四平中院、吉林市船营区法院、白山市江源区法院作了经验介绍。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启文,执行局局长任贵利,全省法院执行裁决庭、监察室负责同志及全省法院执行局全体法官干警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