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吉林省公安厅五项战时举措激励基层公安机关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公安厅聚焦一线、倾斜基层,全力做好警力支援、表彰奖励、爱警惠警、装备保障、战时宣传等工作,引导和激励全省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一、警力支援到一线。省公安厅向厅机关青年民警发出《忠诚履职冲锋在前为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的倡议书,青年民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争取支援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00名民警参加首批支援队,105名民警参加预备队。首批支援队4名民警参加厅督察组工作、6名民警到机场公安局工作、90名民警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经开分局、净月分局、高新分局负责的基层卡点执勤,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等工作。2月15日,全体支援民警全部上岗执勤,有效缓解基层一线工作压力。




二、表彰奖励到一线。加大疫情防控期间民警表彰奖励工作力度,在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开通“战时表彰奖励申报直通车”,以疫情防控一线为重点,坚持按绩施奖、有绩必奖原则,综合运用记功嘉奖、通报表扬、发慰问电和嘉奖令等多种形式,大力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截至目前,共战时记功68人,其中二等功2人、三等功66人;嘉奖73个,其中集体4个、个人69人;通报表扬集体41个、个人106人;为43个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个人送奖。


三、防护装备到一线。加大基层防护装备保障力度,积极协调省工信厅,调拨医用防护口罩1.5万只、护目镜100副;协调装备物资生产厂家,紧急购置酒精3.5吨、消毒液1.6吨、防疫口罩5万只、护目镜1700副、防护服2192套、手套750副等紧缺物资;积极协调防护服面料生产企业,为我省提供10000余米防护服主副生产面料。截至目前,为基层公安机关配备防护口罩8.33万只、N95口罩2230只、防护服1158套、护目镜285副、防护手套1475副。




四、爱警惠警到一线。省公安厅党委发出《致全省公安机关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的慰问信》,号召全警发扬战斗精神、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全省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单位把握防疫防护关键环节,开展防疫防护知识学习,加强民警辅警心理健康保护,及时救治救助伤病民警辅警。开展战时优抚工作,及时掌握新冠肺炎确诊民警辅警和家属名单以及防控期间民警辅警伤亡情况。截至目前,全省未发现民警辅警及家属确诊病例,没有民警伤亡情况发生。




五、战时宣传到一线。精心策划阶段性重点宣传任务和发布主题,及时报道全省公安机关做好疫情防控、阻断输入性传染源等系列工作举措,集中曝光了一批涉疫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推出了一批一线民警辅警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截至目前,共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大型网站刊发战“疫”稿件170余篇,在公安新媒体矩阵发布稿件2300余篇,总阅读量达430万人次,充分展现了全体参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舍家忘我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