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精准指导 有序烧除 我省持续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

吉林日报3月28日讯(记者刘姗姗通讯员魏强)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秸秆禁烧责任,全面加强秸秆禁烧管控,今天,全省秸秆禁烧管控紧急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秸秆禁烧管控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大秸秆露天焚烧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围绕秸秆禁烧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性文件,形成比较完整的管控体系。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大考之年,要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坚决打好蓝天白云保卫战。


会议强调,近一段时间的秸秆禁烧工作,不仅关系阶段性环境空气质量,更决定着能否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战。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方案要落地、部署要落实、问责要到位。要持续加强禁烧监管,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加快推进秸秆离田,按日调度离田进展情况,减少农民抢烧隐患,全力确保烧除安全;要压实监管责任,省市两级要强化气象天气预判,强化科学烧除指导,县级要强化烧除方案落地,让村民知道何时烧、怎么烧;强化追责问责,各级各部门要严格依据《吉林省秸秆禁烧量化责任追究办法》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持续保持秸秆禁烧的高压态势,真正把秸秆烧除管细、管实、管到位。


据悉,从即日起,我省将抢抓春耕前的有利时机,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秸秆管控春季会战,助力实现全年目标。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