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中共吉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部分厅(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协调会

3月24日上午,省委依法治省办组织召开部分厅(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协调会,就深入学习借鉴《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进一步促进吉林省法治政府建设开展交流。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禹治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编办、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政数局分别围绕在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破解改革难题、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职能等方面介绍近年来有关法治建设工作情况,结合《通报》中的典型经验做法研提本单位本系统学习推广的具体措施。




禹治洪指出,从交流中感到各单位能够站在依法治省层面考虑分析问题、开展工作,具有吉林特色、符合吉林实际,在各个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实际效果。


禹治洪强调,国家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成立时间相对较短,对于我们依法治省工作来讲,在把握好大的原则、方向的同时,也要多在抓细、抓小、抓实的工作上下功夫。要坚持好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每个行业和系统都有影响发展建设的难题,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认真查找和破解。当前全省的工作重心还是推动经济建设发展,依法治省要围绕着经济建设做文章,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建设影响较大,下步工作中我们还要盯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运用法治手段给经济发展支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汇集吉林经验、破解发展难题、共谋吉林振兴。

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韩庆忠、省生态环境厅专员顾恩大、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孙贵生、省政数局二级巡视员李红旗及各相关单位处室负责人,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司法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