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5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召开2020年第11次党组会暨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并通报了省检察院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省近期疫情防控出现反弹,形势不容乐观,吉林市和舒兰市正面临着严峻考验,省委巴音朝鲁书记对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部署,提出严格要求,我们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好巴音朝鲁书记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迅速采取严格有效措施,层层夯实检察机关防控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省检察院要发挥组织指挥和统筹督导作用,不折不扣地抓好全省检察机关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范。全省检察机关既要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清醒认识到这次疫情反弹是局部的、可防可控的,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大疫情期间管理和筛查力度,全面全方位地将人员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做到极致。要严格遵守所在地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按照社区统一安排,该采取核查的坚决核查,该集中隔离的坚决隔离,宁要严一点,也不能有一丝松懈,切实消除疫情的风险隐患。全省检察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要自觉服从管理,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省三级院要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办理妨害疫情防控案件,以检察担当守卫吉林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0年度市州分检察院绩效考评方案》和《关于设立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综合研究基地的报告》等其他议题。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组成员的院领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