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党组听取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5月14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对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舒兰市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省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门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连续对全省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积极采取疫情防控应对措施。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风险隐患就在身边、就在眼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疲劳厌战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精准防控,在全力做好排查工作基础上,对近期有舒兰旅居史或与舒兰当地人员以及吉林市丰满区确诊病例有接触或者疑似接触、对在庭审接待工作中接触上述人员的法官干警,严格按照社区统一安排采取核查隔离措施,切实消除疫情的风险隐患。要按照属地管理要求,教育督促广大干警自觉遵守所在地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自觉服从社区管理,支持和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要进一步加强机关防控和人员防护措施,继续做好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相关工作,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全力支持吉林市法院防抗疫情工作,积极保障防疫物资需求,与吉林市法院干警同舟共济、共度时艰。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做好审判执行工作。要严格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对诉讼服务、信访接待等场所实行预约、错峰等措施,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诉讼。要持续巩固和发展当前审判执行工作的良好态势,在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审判执行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疫情犯罪,认真做好涉疫矛盾纠纷化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