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厅局“直通车” 战“疫”面对面

5月22日上午,吉林省司法厅召开厅局长“直通车”视频会议,与吉林市司法局进行点对点视频沟通,现场为吉林市司法局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题。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林市司法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吉林市司法局及全市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针对目前工作形势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庞佳就吉林市司法局提出的疫情防控物资短缺困难现场进行答复,经前期积极协调,已为吉林市司法局紧急筹措防护服500套、口罩1万只,并将以最快速度送达吉林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一线。厅办公室、厅人民参与和法治促进处负责同志还分别就近期减少省厅对吉林市司法行政机关有关常规工作安排调度、做好涉吉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安置等问题进行现场答复,各项问题均得到圆满解决。




张毅厅长在讲话中指出,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吉林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吉林市司法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动手快、措施实,截至目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未发生感染或异常情况,取得阶段性成果,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厅党组对吉林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诚挚慰问。

张毅强调,吉林市司法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吉林市委市政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阶段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和氛围。

张毅要求,要突出重点和关键部位,牢牢把住吉林市强戒所这个系统内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落实好司法部和省厅工作安排,加强组织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执行高等级警务勤务模式,严格落实好人员排查、民警隔离备勤、封闭执勤和核酸检测等各项要求,坚决把外防输入做严实,确保戒毒场所绝对不发生疫情。

张毅强调,吉林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融入全市疫情防控大局,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张毅要求,吉林市司法局和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当前特殊阶段,要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坚决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尽好自己的责、做好自己的事,为打好打赢吉林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司法行政的担当,做出司法行政的贡献。




厅二级巡视员赵成杰,厅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吉林市司法局在家主持工作的副局长王晓东和副局长王明辉及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