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 (扩大)学习会

8月31日,刚刚完成六省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吉林的行程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就主持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0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组织机关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训词精神,尹伊君检察长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扎实做好依法保护老百姓“钱袋子”等检察民生实事,努力把公开听证、信访积案化解等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检察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检察官业绩考评,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不断强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有效提升检察公信力。要牢牢把握纪律严明的底线要求,扎实开展“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专题实践活动,努力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放心的过硬检察队伍。

随后,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志兵,省检察院二级高级检察官、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勇,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主任刘世天,结合各自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编》的体会和检察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尹伊君检察长对发言逐一作了点评。

尹伊君检察长在讲话中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主动上好理论学习这堂“必修课”,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和结合实际学,不断强化党性锻炼。要统筹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及全国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学习中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增添推动检察事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要扎实建好支部这个“战斗堡垒”,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抓好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尤其要突出加强对党章和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对照《条例》,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促进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

尹伊君检察长要求,要有效用好业绩考评这根“指挥棒”,在考评中实现真落实、解决真问题,从制度上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一体化推进业绩考评工作,把“重自强”要求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具体指标,让有情怀、有能力、有担当的人脱颖而出,最终推动检察工作整体提质增效。要通过设定考评项,引导全省检察机关工作重心向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领域倾斜,把为民司法体现在具体司法实践中。要通过开展业绩考评,发现检察官在办案中存在的问题,把考评结果同职务晋升、员额退出等挂钩,形成对检察官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倒逼机制。

尹伊君检察长强调,要继续树立好“三种作风”“三种精神”这个“风向标”,坚持正向引导,突出精准整治,持久推动检察队伍作风持续好转。要扎实开展“三种作风”“三种精神”专题实践活动,推动优良作风入脑入心、付诸行动、长期坚持,在全省检察队伍中形成新风正气。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推动整改。特别是,针对各地区院发展不平衡的问题,通过开展巡察,提升党组政治站位、转变队伍作风、促进工作发展,让“后进院”赶上来,让“先进院”变标杆。要树立打持久战和攻坚战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既要解决新问题、又要除掉老病根,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院领导,二级高级检察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