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司法厅召开全省公证改革座谈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司法部司法行政改革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省公证工作改革,吉林省司法厅于9月21日召开全省公证改革工作座谈会。各市(州)司法局、梅河口市司法局分管局长和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省公证协会领导班子及部分公证处主任和公证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省司法厅副厅长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司法部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听取公证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研究交流了公证改革的意义、认识、存在问题和具体举措,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证改革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指出,改革就是做前人没有做过的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提升推进改革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把公证改革放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公证制度的历史沿革中、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全局中全面认识,准确把握。 


会议强调,公证改革要坚持党对公证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证的公益性和非营利性,统筹谋划,分类指导,推进落实深化公证行业党的建设、优化事业体制公证机构运行机制、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建设、有序调整公证执业区域、积极拓展创新公证业务领域、全面强化公证公益服务、持续完善公证信息化网络化工作模式、从严监管公证执业行为等八项重点改革任务。 


会议要求,公证改革挑战与机遇并存,我们要集结全省公证行业的力量,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建立“全员参与”的公证改革工作机制,健全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两结合”管理体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公证行业改革氛围,构建有利于改革顺利进行和行业健康发展的保障机制和良好环境。确保在深入推进吉林公证改革进程中,开创吉林公证事业新局面,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彰显公证人的价值和担当。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