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尹伊君检察长在省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上强调: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跟踪督导 持续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抓出成效

9月16日上午,省检察院召开2020年1至8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各条线业务工作数据会商研判,查找问题,共商解决问题办法,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副厅级以上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一汇报一点评”方式进行。省检察院案件管理部通报了全省检察机关2020年1至8月业务数据总体情况,省检察院第一至十检察部汇报了本条线业务数据、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情况。每个部门汇报结束后,尹伊君检察长进行逐一点评。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从汇报情况来看,业务数据情况总体向好,核心指标持续优化,但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仍要强化统筹推进,持续跟踪督导,确保四季度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针对各业务部门分析研判情况,尹伊君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力度。省检察院各部门既负责案件办理,又要负责案件的对下督促指导,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各自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措施手段,指导各级检察院解决问题。牵头部门要主动协调,大胆履职,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对有关经验、做法、典型案例、问题不足等,搜集汇总、梳理研判,提出改进的措施,切实强化对下指导。

二要将新时代检察理念,落实在执法办案的各个环节。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等司法理念,强化检察监督,促进规范执法。要在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等领域,与相关部门多沟通、多协调,多听取各方面意见,善用法律智慧、政治智慧处理好敏感案件,有效化解新时代检察工作存在的新挑战、新难题。

三要把业绩考评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不能躺在业绩考评已有的成绩单上止步不前。要按照省检察院提出的“深化业绩考评,强化制约监督,推动吉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把今年第四季度业绩考评工作推进好。今年10月份将组织开展全省业绩考评评查“回头看”工作,对各地贯彻执行会议情况作进一步专题研究。

四要强化检察官队伍建设和整体素能。检察官的核心素能是我们抓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前提条件,要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不能只管办案,不顾效果、不总结经验、不综合调研、不普法宣传。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司法办案的质量和效果,把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抓紧部署好,确保年底各项工作与绩效考评有效挂钩。‍

针对各地区存在的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尹伊君检察长强调,全省各级院要围绕各自短板弱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对于工作比较后进的地区院,省检察院各部门要加大对下指导力度,综合运用质量评查、情况通报等手段分类施策,省检察院各部门要发挥主导作用,对存在问题及时梳理总结、调研分析,积极研究趋势问题,推广经验做法。

省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