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建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机制

为深入贯彻全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意见》的有关部署,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作用,11月20日,省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就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开展庭审直播旁听活动,这是吉林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机制后的首场庭审直播。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并参加直播旁听活动。

省法院组织开展的职务犯罪案件庭审直播活动主要针对全省法院审理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或涉案金额较大的职务犯罪案件,以现场直播方式,将庭审视频信号同步传输到省法院或各级法院,邀请相关部门共同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提升各级法院庭审工作水平,拓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渠道,丰富廉政警示教育载体和资源。省法院将陆续对其他符合直播条件的案件开展庭审直播,运用反面典型案例强化以案促改,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助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玉龙,省委政法委、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监狱管理局、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9家省直机关单位同志及吉林银行等13家省属国有企业单位同志参加庭审直播旁听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