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扎实推进“十四五”时期全省法院改革发展工作



1月18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开阔视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法院特别是各级法院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大局观念、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这个历史方位,贯彻新发展理念这个指导原则,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路径选择,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保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根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基本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对吉林工作提出的“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要求,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的部署,立足当前吉林法院改革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和司法的社会功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部署推进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全省法院改革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准确分析形势任务,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谋划和推进全省法院工作。要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忧患意识等方面进一步深刻把握,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深入分析研判、积极主动对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司法需求,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以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