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检察院调研组赴延边开展调研督导



1月5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在刚刚结束对包保帮扶村的走访慰问后,便立即深入到和龙林区人民检察院与和龙市人民检察院进行调研督导。

上午9时许,尹伊君检察长一行来到和龙林区检察院,依次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党建工作办公室、多功能会议室等功能区域,边看边问,调研了解该院党建、检察文化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和龙市检察院一年办理多少案件?”“公开听证工作开展得怎么样?”……在和龙市检察院,尹伊君检察长认真察看了该院的控申接待区和案件管理区,倾听讲解人员详细介绍新建成的标准化公开听证室,以及配备的听证室实物展台等设施。之后又来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长廊,一边参观,一边聆听讲解。尹伊君检察长对和龙市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上,和龙市检察院检察长林泉、和龙林区检察院检察长高源分别汇报了本院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随后,围绕吉林检察工作如何高质量发展,尹伊君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建议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持续深入推进”“在办理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时,希望省院能加强统筹指导”“建议解决基层检察院人才留不住的问题”……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个又一个意见建议。

“我们要建立以质效为核心的检察官业绩考评体系,所有指标设计都要围绕质效这个核心,要通过这些指标引领检察官去追求办案的质量与效果,这项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将这项工作落实好。”尹伊君检察长边听边记,同时对大家关心的话题给予现场解答。

尹伊君检察长指出,新的一年,我省整体经济发展势头向好,这对吉林检察机关各方面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检察工作如何高质量地发展,如何能够跟上全省、全国的发展,实现全省检察工作开门红至关重要。

围绕基层院建设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尹伊君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全省检察机关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落实好“三个规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长期坚持,确保把中央从严治检的重大制度规定落实到位。要全面落实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更为丰富多彩、更加富有成效的党建工作新模式。

二要牢牢把握好服务大局这个重点。要把中央、省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部署落在实处,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做好服务,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体现到每一个具体案件上。在着力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要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保护“黑土地”,优化生态环境,化解好涉农纠纷案件。

三要牢牢把握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全省检察机关要继续弘扬“三种作风”“三种精神”,检察长、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以上率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管队伍,带头更新司法理念。全省检察人员要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等一系列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努力办出有影响力、引领司法理念的精品案件,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全省检察机关要在提升人的素质上下功夫,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要加强对全省检察人员的教育培训,转变工作作风,尤其要落实好巡视整改工作,真正把最高检巡视当作加强改进工作、促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切实在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中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要深化业绩考评工作,坚决把考评结果与绩效奖金、等级晋升、员额退出挂起钩来,发挥好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提升检察官的能力、素质、追求、担当、情怀,引领检察官在工作中追求极致。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