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树立家属助廉意识 筑牢家庭廉政防线

近日,省法院直属机关党委向广大法官干警家属发出廉政家书,教育引导家属承担起家属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继续当好“贤廉内助”,帮助法官干警算好人生的“政治账”“健康账”“经济账”“亲情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经常为他(她)们吹吹“枕边风”,拉拉“袖子”,扯扯“耳朵”,敲敲警钟。时刻提醒法官干警在八小时之外仍要“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尽力做到收入反常时问清来源,不该得的不得;带回高档礼品时问清是谁送的,不该拿的不拿;不回家吃饭时问清和谁在一起,不该吃的不吃;结交朋友时问清身份职业,不该交的不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难免殃及子孙,危害社会。”小小的一封廉政家书承载着省法院对全体法官干警廉洁自律的殷切期望,寄托了对法官干警树立良好家风的浓厚期许,对深化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携手家属共同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必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