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省法院召开2020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月19日,省法院召开2020年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法院机关11名党(总)支部书记围绕2020年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总)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维林主持会议并对参与现场述职的支部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基层党建任务和责任的有力抓手。过去一年,机关各党支部坚持“院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较好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筑牢思想之魂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政治建设。要强化理论武装,及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任务,纳入教育培训课程,加强红色教育。积极开展“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的领导制度,加强意识形态管理,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持续提升支部组织力。要巩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认真落实“五化”工作法,明晰党建考核的具体指标,制定具有法院党建特点的“总施工图”。加强党务干部和党员队伍建设,6月底前完成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强化党员发展跟踪和过程管控,严格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关。

会议强调,要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形成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信息化建设成果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应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星级达标”创建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打造“融合促发展、领跑当先锋”党建品牌,评选党建工作创新案例和党建先锋岗。将唤醒党员意识工作纳入工作日常,并作为强化党性意识的基础性工程,坚持抓党建带群建,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组织开展好“激发新活力、展现新作为”周分享活动,以此提振法官干警的斗争精神和奋斗意识。

会议要求,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形成抓党建工作合力。要强化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党支部书记要加强与党员干警的交流,带头开展组织活动。要加强和改进对党建工作的监督检查,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法官干警廉洁家风建设,营造浓厚廉政教育氛围,以党建工作的新发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法院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长林、长铁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院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