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司法警察总队召开吉林省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建设部署和吉林省委“数字吉林”的发展战略,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快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意见》精神,4月16日上午,吉林高院司法警察总队召开吉林省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研讨会,介绍吉林省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建设进程,交流研讨警务信息化工作,并对下一步司法警务信息化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由网络科技公司工程师对“吉林省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进行操作演示,对各功能模块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系统如何使用开展培训。司法警察总队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对司法警务信息化建设初衷、建设过程及已实现功能进行了介绍。随后,司法警察总队全体人员就进一步修改完善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进行了交流研讨,对系统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为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和下一步全省推广提供支撑。
目前,省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系统初步实现司法警察总队本级警务工作、警务保障工作、警衔管理工作、警训工作、机关安全工作全流程信息化。通过研讨,有效增强了总队干警信息化工作意识,切实提升了信息化应用能力,为提高工作效率和警务工作能力夯实了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加强省法院对推进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总体部署,瞄准科技兴警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改革创新的目标要求,破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协同性、联动性、整体性。

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开发与实战应用相结合。明确地方法院的实施主体责任,充分调动地方法院推进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树立“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的理念,避免出现“重建设、轻应用”的问题,使人民法院司法警务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真正发挥出服务警务保障工作、服务司法警察管理的综合效能。

近年来,司法警察总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以促进司法警务工作和司法警察管理信息化、智能化为目标,全面推进“六专四室”、“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警务信息化”等警务中心工作,提升工作质效,推动全省法院司法警务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为司法警务工作和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提供坚强的信息科技保障。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