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
要闻
问题再聚焦 措施再细化 从严从实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9月9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到驻长直属法院及法官培训学院,就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督导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高标准、高起点的“两高”要求,坚持“三个贯穿始终”,抓好“四个重点”,强化问题线索核查,聚焦整治突出问题,以务实举措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在工作最吃劲、最需要下狠功夫的关键时期,徐家新先后来到国家法官培训学院吉林分院、长春林区中级法院、长春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长春铁路运输法院,仔细询问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认真征求基层干警意见建议,现场查阅教育整顿台账、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资料,重点查看了各单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规范完善的具体指导意见。

实地查看了解情况后,10日上午,徐家新主持召开全省法院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部分直属单位座谈会,听取各单位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徐家新强调,各级法院要认真落实近期中央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提出的“两高”要求,着力破解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认真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做好有序有效衔接,确保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各级法院党组和“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坚持政治建设、建章立制、系统推进“三个贯穿始终”,持续深入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顽瘴痼疾整治建章立制并狠抓制度落地落实,省高院要严格按照“1+2”责任落实机制加强对下指导,确保步调一致、上下联动、一体推进。‍

徐家新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所在,各级法院要集中力量攻坚,抓好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为群众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四个重点”工作。要以坚持实事求为原则,加大对存量问题线索的核查力度,加快对上级转办交办问题线索的核查,提高发现线索能力,提升线索处置质效。各级法院党组要压实责任,对现有顽瘴痼疾整治方案进行再聚焦再细化,找准自身突出问题,单位、部门、个人分层级对照查找,确保“画像”精准精细,整改措施靶向明晰,真刀实枪解决问题。要不断巩固深化已经开展的一系列为民实践活动,研究推出新举措,并坚持开门搞整顿,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要结合基层需求,加大研究力度,通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解决长期困扰基层法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现实难题。

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毛向阳,长铁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琳平,长林中院、延林中院相关负责同志,省高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吉林省长安网
吉林省长安网

主办单位: 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员会 吉ICP备10201797号-3

顶部